浙江农林大学张本效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18-05-25 00:00  

5月24日,浙江农林大学张本效教授和鲁先锋副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此次座谈会在A3-428会议室召开,我院副院长李华伟、党总支副书记陈贯安和部分师生参会。

会议伊始,李院长简要介绍了张教授和鲁教授在专业领域的成就,同时,也表达对两位教授到我院交流指导的热烈欢迎。接下来,张教授从浙江农林大学法政学院城市管理专业出发,介绍其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结合全国中小城市发展现状指出该专业市场发现潜力巨大,亟需校方的政策支持,但在此方面却处境艰难,主要体现在对外交流、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方面。所以,张教授希望可以从这次交流中,获取经验,寻求突破。同时,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城市管理专业硕士点发展良好,并鼓励我院学生积极报考。然后,陈书记总结张教授发言,并结合我院现状,指出我院应积极向其学习。接着,张教授基于三个案例,对城市管理现代化进行探讨,视角独特,立意新颖。随后,作为该校法政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鲁教授从学科建设角度给出良策,并进一步指出,城市管理专业发展过程中,应明确自身定位,制定发展计划,培养优秀学生,同时,也要加强师生互动,实现教学与就业对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就业能力。最后,李院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简要介绍我院各专业发展现状及规划,提出我院专业建设的三条思路:一要搭建平台,二要努力提高专业门槛,三要实现科研与人才培养相衔接。他强调我院一定要做好自身工作,抓住机遇,不断学习兄弟高校的发展经验。至此,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高校的交流平台,使我院师生对其他高校相关专业发展情况有所了解,有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度,也有利于我院借鉴优秀经验,制定更好的专业发展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我院的良性发展。

文/冯会玲 图/刘瑞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