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罗哲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
2018-04-13 00:00  

4月9日上午9点,我院于428会议室举行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座谈会。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罗哲教授对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发展进行诊断与指导,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高志卿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会。

高志卿书记、李华伟副院长详细阐述了法学与社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专业发展的难点和瓶颈,希望罗哲教授在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上给予指导与帮助。罗哲教授对我们院立足“地方特色”、打造“卓越应用型人才”的发展思路表示赞同,针对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他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顶天”。站在国际、国家层面上去考虑专业发展,打造好的专业平台才能吸引来更多优秀人才。二是“立地”。立足本地服务,从区域经济发展角度着手,与洛阳市、区(县)、镇(乡)对接,调整专业方向定位,提升专业应用性,服务地方。三是重视团队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提高教师的科研教学水平,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条件;要通过调研,找准科研切入点,然后凝聚团队力量,才能有所突破。此外,罗教授提出要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与优化,开设更实用、更接地气的专业技能课程,真正提高学生的能力与素养,从而形成专业的亮点和特色,扩大本专业在学校、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罗哲教授也对专业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予具体而详实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发展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也对我院其他专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罗哲,教授,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人力资本开发研究所所长。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培训专家、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人民政府督学,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与实践研究会理事、四川省教育学会教育人才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公共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教育经济与管理领域的教学与科学研究。

文/刘奎汝 图/王好静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