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开展战“疫”专题微党课
2020-06-25 10:24  

为迎接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6月24日上午,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举办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党委书记张姣云带头为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微党课。

首先,张姣云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历程,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一是确立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以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二是建立自己的军队,以革命的武装反对反革命的武装;三是确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是从严管党治党,培养优良作风从而具备了强大力量,才能够带领中国逐步改变积贫积弱的面貌,带领人民走向新生活。接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分析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贡献出的中国智慧,展现出的大国责任与担当,指出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她强调,抗疫实践证明,中国的道德道义力量更加显著、中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更加彰显、中国对外开放道路更加广阔,中国的“伟大复兴”前景灿烂辉煌。最后,她站在学院发展和使命的高度,要求在座成员以只争朝夕开新局的精神面貌,共画同心、共筑发展,党员同志更要冲锋在前,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为推动学校发展再上台阶贡献力量。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张书记的讲座理论深入、论据清晰、实例充分,让大家对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四个意识”更加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微党课现场

张姣云书记讲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微党课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