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基地2019年第一期志愿服务培训顺利举行
2019-07-13 10:20  

7月11日至12日,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洛阳师范学院基地2019年第一期志愿服务培训在洛阳欣源国际酒店举行。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原调研员何铁志,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出席,来自洛阳市、三门峡市、济源市各系统的170多名志愿者骨干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郭新民致欢迎辞,对前来培训的各地志愿者骨干表示欢迎,对省文明办和市文明办长期以来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指导思想、活动内容、成效经验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郭新民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实践,我校将以加强志愿者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培训效果,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期培训邀请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原调研员何铁志,洛阳市宣传部原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谷连民,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李华伟分别就“新时代、新志愿、新常态——《志愿服务条例》解读”“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与开展”作专题报告。授课老师紧扣培训主题,结合专业所长进行了精彩讲授,受到了与会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培训期间,各地市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深入交流,相互启发,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志愿服务价值和意义的理解,今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开展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河南省文明办创建处原调研员何铁志作专题报告

洛阳市宣传部原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谷连民作专题报告

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李华伟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