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08:59     


9月21日,我院传来喜报,经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拟立项名单的公示》,拟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75个,我校共有7个本科专业被确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申报的电子商务专业位列其中。在历时两个月的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听取申报专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反复论证、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精心组织策划申报方案。在学院领导和专业课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使得本次申报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展示了我院踏实做事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我院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职业和岗位需求为导向,通过与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进行深度合作,引进电子商务行业资历架构能力标准体系,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方面知识,具备科学素养、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商活动策划与运营、物流系统设计与维护、电子商务及物流项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坚定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保障力度,把专业建设作为我院推进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我院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努力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注入新动力。

1569399544(1)

1569404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