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召开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7:18     


4月10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建,院长蒋胜利,副院长范刚龙、张毅,党委副书记王磊,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及中清研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林国建传达了4月1日学校召开服务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中共洛阳市委市政府《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文件精神以及4月8日校党委举办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专题学习(扩大)会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不断增强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对标新目标,找准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工作结合点、着力点。三要坚持实干为本,抓住重大政策机遇,充分挖掘电商自身优势,突出特色,趋势而上,奋力在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工作实际,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推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发展的决心令人欢欣鼓舞,城市定位和建设标清晰明确,推进措施力度空前。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洛阳加快建设区城经济中心、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重要交通框纽、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充满信心和期待。

蒋胜利指出,一是紧跟大势、主动研究,切实找准电商工作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二是加强学习宣传,把会议精神逐级传达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师生,确保实现全覆盖。三是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围绕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加快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积极调动发挥全院教师的智慧力量。四是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上下功夫,主动谋划,开拓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洛阳片区。五是高起点高标准谋划2020年学院工作要点,提高眼界,立足副中心城市建设,将学院工作上升到新的高度,积极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大潮中去。

范刚龙、张毅、王磊分别通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线上教学、现阶段学院疫情防控等工作进展情况,就近期国家社科申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评估、电商培训基地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林国建总结发言,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主动融入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努力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