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扇动翅膀,飞入电商蓝海
编辑: 电商网编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00:00     


为更深入了解宜阳特色农产品的优势,形成农产品校企合作,帮助农产品生产者制定出可行的电子商务运营方案,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e商扶农”调研服务队队员于7月2日出发前往“老蜂农土蜂蜜”养殖基地参观学习。山路崎岖,太阳猛烈,也挡不住调研队全体成员的坚定脚步。 初到养殖基地,养蜂人赵国峰先生热情招待,带领同学们前往存放蜂箱的农家院为大家进行讲解。“中华蜜蜂有母蜂、工蜂和雄蜂三种。工蜂形小,母蜂俗称蜂王,体最大,雄蜂较工蜂稍大。”赵先生介绍到,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并与之互动热烈。在此过程中不少同学被土蜂蛰了许多下连连叫疼,赵国峰先生打趣道:“别怕疼,被蛰了有益提高免疫力。”整个讲解过程大家气氛热烈。随后,当谈及养蜂窍门时,赵先生指出养蜂最好在人少的山林中,有利于增加土蜂的野性一定程度上提高产量。山林中出产的蜂蜜天然环保,营养价值高。

“我们家三代蜂农,一直是小打小闹,现在电商兴起,所以我不能掉队!”养蜂人赵国峰先生满怀信心说道。大学生此次调研的目的便在于利用电商手段帮助优质的农产品走出大山,一方面使有需求的城里人获取了好的产品,另一方面使农产品的生产者获取良好的收益,一举两得。双方正在为日后的合作洽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