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创业取得可喜成果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00:00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持续推动点燃了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90后已经成为双创工作开展的主力,创业者人数高达114.7万,我院学生亦是如此。自电子商务学院成立至今,院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并积极为学生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等各方面的支持,且已取得显著成效。其中由我院杨明明、崔志凯、刘路路三位学生创办的义乌云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可喜的发展。

义乌云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创作团队成员均为电子商务学院14级的学生,他们从速卖通起步,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要业务,依靠其过硬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手段来运营整个公司的发展。现已在速卖通、shopee、kikuu、wish等多个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上总计拥有店铺13家,其中速卖通和wish是主要面向欧美市场,而kikuu是面向非洲市场,shopee是面向东南亚以及台湾市场。公司从团队建立到目前为止不到三个多月的时间,资产从最初的三千多美金上升为八千多美金,上月盈利额更是高达11025.3元。

创业,付出就会有收获,但道路却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据其队员介绍,他们一路走来经历了多次重大决策调整,顺应时代发展进行了按个人投入划分股份、定期进行资本核算和不断开辟新平台等有益尝试,才逐渐发展到了如今的规模。不过创业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他们总能拧成一股劲一起面对。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值得每一位大学生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