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学习团务基础
编辑: 文/图 王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8:23     


为深入推进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学干部队伍建设。1月4日,我院于G1—202教室组织学生收看由我院辅导员赵元昊主讲的“团务基础培训”团课视频。

赵元昊以共青团基础知识为主线展开讲解,首先简要说明了共青团的性质,接着他从根本原则、根本任务、首要任务、政治责任、工作线、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规律八个方面概述了新时代共青团的主要工作,同时强调到根本任务是团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要做到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而后赵元昊通过展示ppt以及照片,讲述了共青团的历史、团的标志、团员资格与团员发展流程、团费收缴制度、“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的民主选举制度和推优入党的一般程序。对于团旗、团徽、团歌的使用原则做了具体阐述。最后,赵元昊针对共青团的职能做了明确的分析,并强调共青团的主要职能就是组织青年和引导青年。

本次团务基础培训的开展,旨在让学生学习共青团基础知识,提高青年团员活力。为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了结实的基础,同时也在青年团员们坚定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的实现路径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