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举办党员、学生干部培训辩论赛
编辑: 图/文 任金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7:07     


为提高党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5月9日下午,我院学生会于G4-308举办党员、学生干部培训辩论赛。本次比赛评委由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担任,我院团学联合会全体成员参于其中。

首先,主持人孔一凡宣读了此次辩论赛的相关规则。本次辩论赛正方的观点是“学生干部应该多做自我批评”,反方的观点是“学生干部应该多做自我表扬”。辩论赛分“投票阶段”、“立论阶段”、“驳立论阶段”、“半投票阶段”、“自由辩论”、“总投票阶段”六个阶段开展。比赛中,双方经过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阐述观点。辩手们思维敏锐、慷慨陈词,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断。最后,主席团成员分别对辩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根据投票结果宣布正方获胜。

此次活动是我院首次以辩论赛的形式对党员、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是培训形式的一种创新。不仅锻炼了学生干部的沟通技巧和合作能力,而且让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