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校党委副书记张辛卯为我院党员、学生干部培训
编辑: 文/任金梦 图/苗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5:29     


为加强我院党员、学生干部理论修养,不断修炼自我,进一步培养党员、学生干部求真、务实、争先的工作作风。5月29日下午,我院于G4—405教室举办党员、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张辛卯主讲,我院党委书记李柯、辅导员赵元昊、饶崇渊出席此次培训,我院18级团学联合会全体成员、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李柯就本次培训发言。他指出,作为新一代社会青年,我们担任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要努力奋进,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己。

随后,张辛卯围绕“对精神作用的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主要革命精神的内涵、当代大学生需要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来滋养”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通过介绍我党在革命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等重要宝贵精神财富,强调了我们要充分理解马克思、恩格斯描绘的共产主义社会基本内涵,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永不停步,奋斗终生。接着,他向大家讲解了我党关于理想信念的论述,引导大家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滋养我们的爱国主义品质,提升价值观境界,培养艰苦奋斗的美德,培养求真务实的品质。

最后,赵元昊做简单总结。他对张辛卯莅临电子商务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在场学生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好好锻炼实践技能,努力争做“六有青年”。

此次培训会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发扬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有利于培养出新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