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电子商务学院公务员职业素质培养专题讲座
编辑: 文/王晴晴 图/赵双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2:01     


为增强学生对公务员岗位的认知,了解报考公务员岗位所需要具备的能力及素质要求,从而更加科学地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11月1日下午,我院于A11-101教室开展公务员职业素质培养专题讲座。洛阳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路强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辅导员张琼、学院各班学生、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图1 路强受邀开展专题讲座

路强以《公务员法》为例,宏观上简要介绍了公务员考试内容与形式变化的过程及其现状。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切入点,微观上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强调:“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是新时代党中央对公务员的基本要求。公务员作为人民的公仆,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好党中央干事创业的基石”。

图2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认真听课

关于“如何加入公务员队伍”这个问题,路强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希望同学们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准备公务员考试,提升能力和素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