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
编辑: 文/图 郭原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6:01     


6月13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启梦大讲堂-西工区企业家进课堂”活动于G4-306举行。洛阳网商园总经理戴玉清受邀为学生们做“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主题讲座。西工区工信局副局长曹国强、西工区信息专业科科长赵晓宜,我院副院长范刚龙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活动伊始,范刚龙向学生们简单介绍了西工区的地区形势和发展状况。接着戴玉清就自己的从军经历谈起,用从军苦来谈创业苦。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最缺乏的就是吃苦和实干精神,学生能否正确定位和认清自己是以后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随后,他用支付宝、拼多多等产品的成功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从现实生活中去寻找创新创业的出路。他谈到,在严峻的创业背景下,跨境电商仍能在电商创业中夹缝生存。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会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拿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决心,在湍流的创业博弈中大获全胜。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创业环境,更是对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的一次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