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企业家进课堂(第四期)
编辑: 文/图 郭原华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5:36     


5月30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启蒙大讲堂-西工区企业家进课堂”活动特邀阿里巴巴集团洛阳地区渠道服务商申淑娟,在G4-306为我院同学带来了《阿里巴巴集团发展史及对中国企业带来的影响和实际操作技巧》。西工区工信局副局长曹国强、西工区信息专业科科长赵晓宜,我院副院长范刚龙及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申淑娟从阿里集团的发展史谈起,介绍了阿里集团的主营业务平台以及阿里几年来里程碑式的设施储备。她谈到,阿里的成功,离不开牢固的基础建设。随后,她从阿里“客户第一”的价值观,消费者“极致的”保障服务两个方面阐述了阿里成功的重要原因。紧接着她表明,研究消费者消费心理、制定全新的金融服务和品牌战略将是阿里要继续坚持的发展方向。最后,申淑娟用马云的一句名言结束了今天的讲座:“在一个聪明人满街乱窜的年代,稀缺的恰恰不是聪明,而是一心一意,孤注一掷,一条心,一根筋。”她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像马云一样有目标,坚持不懈,博览群书,在不断努力中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后,范刚龙再次对申淑娟的带来表示感谢,他要求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要着眼于电子商务的发展走向,要注重能力培养,关注时事,成为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