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 ​文/图 张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0:09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12月9日下午,学院于A12-219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校第二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索秋平同志及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建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对照检查工作。林书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对照党规党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各班子成员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本着为工作负责,为同事负责的态度,以诚相待、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之间的民主批评与思想碰撞。

 

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索秋平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本次会议准备积极充分,紧扣主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程序,紧扣工作中心问题,结合学院实际与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发展思路和措施

 

图2 宋文献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

宋文献就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创新、课堂创新、应用型专业建设等方面对电子商务学院党政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有新动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