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精神
编辑: 文/李光杰 图/饶崇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6:29     


4月4日,我院于A12-219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精神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柯、副院长范刚龙、副书记常辉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会上提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拓高校思政工作新局面。李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继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之后,再一次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的重要论述。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我院今后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深化“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把我院建设成为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