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出席中国(洛阳)隋唐大运河学术交流会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8:21


9月20日,中国(洛阳)隋唐大运河学术交流会在洛阳市隋唐洛阳城明堂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政府、郑州大学和洛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

我校校长梁留科出席了此次学术交流会,并在大会上作了《隋唐大运河的价值及活化研究》主题报告。他在发言中强调,要把加强隋唐大运河作为世界运河演化样板来研究,强化隋唐大运河国家文化符号,强化大运河文化价值品牌,使之处于大运河文化研究的领先地位。梁留科的发言主旨被《河南日报》刊登报道。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专家学者还有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刘庆柱,北京物资学院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陈喜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李立等。据悉,本次会议是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对促进隋唐大运河研究和洛阳文化产业的发展,扩大我校大运河研究中心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