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为中层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6:16


9月6日上午,校长梁留科为我校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了题为《认真履职 真抓实干 不断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梁留科从本次中层干部调整的重要意义、学校行政机构调整优化基本情况入手,分“明确职责,履职尽责,加快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研判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个部分,分析研判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希望要求。

梁留科表示,此次学校机构设置调整,以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导向,以推进行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布局,提高效率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制度和组织保障。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的组织体系、运行体系、评价体系,构建一套包括科学决策机制、沟通协调机制、弹性运行机制、综合服务机制、监督评估机制在内的行之有效的运行机制,提升管理效率。

梁留科指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已到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高等教育发展的共识。当前,各个高校都在集中全力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和突出自身办学特色,相互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谁在竞争中占得先机,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发展资源和发展机遇,赢得发展的主动,从而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学校中层干部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骨干,要聚焦内涵发展,勇敢面对竞争,积极参与竞争,通过竞争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机会,不断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申硕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开展申硕攻坚工作,抓住申硕这个难得的机遇,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梁留科强调,各级干部要提高站位,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敢于经历难事、急事、大事、复杂事,不断增强定力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增强特色意识,打造洛师品牌;增强担当意识,破解发展难题;增强服务意识,践行群众路线;践行创新意识,展现新作为。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务实进取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