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应邀率团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16:20


近日,校长梁留科应邀率团访问了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顾问、国立大学校长萨迪科夫·卡纳特进行了高等教育交流座谈。期间,访问团还与吉尔吉斯斯坦教育科学部副部长卡佐别克夫·库达依别尔迪(Kozhobekov Kudaiberdi)等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梁留科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成果。指出双方可以在学分互认、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通过访问,我校与对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同意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开展2+2本科合作办学项目、1+1硕士研究生项目;共建欧亚研究生院;共建汉语专业推广中心,选派汉语教师赴吉任教。

访问期间,梁留科还应邀出席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大学举办的“高等教育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国际学术会议,并围绕高校职能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