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提案获高度评价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7:34


今年全省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立足河南区位优势,提出了《关于全方位打造河南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中坚地位的提案》。 8月14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队赴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对该提案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副主任李新中、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言志和我院院长梁留科参加。

在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上,梁留科详细介绍了提案深入调研、精心撰写的过程。他指出,提案从“四路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和支持高校设立欧亚学院三个方面提出了河南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中坚地位的具体举措。

与会同志均表示,提案与省委书记王国生在近期召开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度契合,符合国家重大战略,立足河南省实际,对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梁留科提出的支持高校设立欧亚学院这一建议,从推动我省对外开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方面,为我省教育开放合作提出了明确的路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