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17:16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全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这是继2018年我校音乐学院获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后的又一突破。

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是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委宣传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突出价值引领和改革创新,围绕学校基础工作、特色优势撰写申报书,对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评选标准精心汇编支撑材料,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最终获批。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协调机制,创新实施体系,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制定了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实施细则,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员参与的“三全育人”育人体系,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学校将以获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为契机,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