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汝阳县脱贫攻坚西南战区校地合作洽谈会召开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8:19


5月30日上午,我校与汝阳县脱贫攻坚西南战区校地合作洽谈会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总规划师、规划五分院院长王丰,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规划五分院副总规划师李媛,我校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汝阳县纪委书记赵伊敏,汝阳县付店镇党委书记张自立、蕲村乡党委书记高书强、十八盘乡党委书记李君旗出席洽谈会,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潘留占主持。

梁留科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公共文化建设、社会服务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扶贫攻坚工作的战略部署和进展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帮扶地方脱贫工作中探索出了“艺术脱贫”的新模式。在脱贫攻坚的最后时期,学校一定会利用自身的科研、技术和人才优势,全力支持汝阳县脱贫攻坚工作。

赵伊敏介绍了汝阳县的基本情况,就汝阳县总体脱贫攻坚工作和振兴西南战区的总体规划作了汇报,希望我校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给予具体指导。

王丰在讲话中围绕“整治现有村落”“挖掘拥有潜在旅游资源的村落”“做大做强拥有特色农产品的村落”三个方面,针对乡村规划提出指导意见。他建议相关部门着力改善汝阳县现有环境,保护承载历史文化的古村落,把有产业基础的村落培养成“未来村”。他表示,洛阳师范学院拥有高质量的技术人才优势,希望尽快开展扶贫各方面的对接,助力汝阳县脱贫工作。

会上,汝阳县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相关地区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