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3:44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6月26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郭新民、庞彩霞出席会议,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和各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庞彩霞主持。

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详细安排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范围、检查内容和检查办法。保卫处负责人用多个实例说明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发生安全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强调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郭新民讲话。他表示,安全问题具有偶发性和突发性,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注重设施安全、运行环节安全、保管环节安全。对于此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他强调,角度决定结果,各学院要从行业角度、国标角度和学校实验室规章制度的角度对实验室进行自查、整改和管理,要用专业的方法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学院要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意识,实行问责制;要严格执行各项检查标准,保证实验室安全。

庞彩霞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实验室管理工作要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环境条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二是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责任,落实逐级分层责任制;三是要加强建设,各学院要认真排查,有问题立即整改。各学院要按照此次安排部署,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和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