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梁留科的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07:10


近日,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办公厅下发《河南省政协2018年重点提案督办方案》的通知,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梁留科的提案《关于实施河南省大数据战略发展的提案》被列为省政协主席刘伟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

校长梁留科在《关于实施河南省大数据战略发展的提案》中认为,数据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已成为社会生产的新要素。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了加快建设数据强国的战略目标。作为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河南存在数据开放程度较低、技术应用创新滞后、大数据人才匮乏等问题;为此,应着力探索推动大数据运行管理架构改革、加强大数据信息安全保障机制建设,推动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及利用、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发展和大数据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建设数据强省的步伐。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梁留科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围绕大数据试验区建设、大运河遗产保护、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内容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提案,受到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他向第十二届全国政协五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部分提案已被政府采纳并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176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009件,被列为省领导牵头督办的重点提案仅有2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