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9:22


6月11日下午,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员大会在G1-112举行。王洪彬、宋文献、郭新民、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18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代表机关党委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为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机关党委过去几年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分组讨论阶段,机关全体党员分成10个小组,讨论并审议了《工作报告》,讨论了《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了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大会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宣读了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大会进入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坚持“六个走在前、作表率” 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的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通过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使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王洪彬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二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抓“深化”真正学懂,抓“消化”真正弄通,抓“转化”真正做实。三是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持续提高机关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上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学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四是要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要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学校机关风清气正,团结进取。五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聚焦机关党建的职能定位,主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申硕攻坚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自觉把党建工作置于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审视和把握,找准“契合点”和结合点,真正做到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找准位置,付诸行动,取得实效。六是要坚持管党治党从严,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明晰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的职责,形成明责、履责、考责、问责一体推进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王洪彬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机关党建工作,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实际行动支持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指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机关党建工作有新标准、新作为、新气象。机关新一届委员会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团结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我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学校申硕攻坚和建设特色鲜明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机关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