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14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4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纪检委员等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洪彬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宣读了《洛阳师范学院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有关内容。

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从“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在扛稳抓牢责任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在增强政治自觉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就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王洪彬就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讲话。他从“切实履行责任,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严管厚爱,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整治‘四风’,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环境”等八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王洪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特别强调,要“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和监督虚化、弱化问题,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抓好学习贯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必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洪彬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认真开好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全面总结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办学经验,精心筹备组织第四次党代会,确保将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凝聚共识的大会、鼓舞士气的大会。三是要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执着追求,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大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增进班子团结和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监督管理,持续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六是要扎紧制度笼子,严明党的纪律规矩。要完善制度体系,强化纪律教育、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七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抓常、抓细、抓长。贯彻落实“办学治校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经常抓见常态、深入抓见实效、持久抓见长效。八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净化校园政治生态。要压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校内巡察,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洪彬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