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一行调研指导附属幼儿园建设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22:41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副校长庞彩霞,带领工会办公室、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前往伊滨区五号小区调研指导附属幼儿园建设工作。

王洪彬一行先后来到附属幼儿园南、北两个校区,听取伊滨区教育中心、河南自得教育产业有限公司、附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附属幼儿园是在伊滨区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成立的普惠型幼儿园,由河南自得教育产业有限公司出资建设,由洛阳师范学院对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发、教学管理等进行全面指导。两个园区共4300余平方米,15个班级,全园可容纳500余名儿童。幼儿园于2019年9月1日开始招生,目前已招收100余人。

王洪彬对伊滨区教育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表示肯定,对企业负责人浓厚的教育情怀表示赞赏,对政府、企业、高校“三位一体”推进附属幼儿园建设的合作形式充满信心。就推动伊滨区学前教育发展、加强附属幼儿园建设,王洪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伊滨区拥有生态宜居的环境、高效便捷的交通、先进的规划、合理的布局,要抓住洛阳市工作重点向伊滨区转移的重要战略机遇,快速发展伊滨区学前教育事业。二是要坚定办学目标。努力把附属幼儿园打造成一所集学前教育托幼、学前教育研究与实践、学前教育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一体的幼儿园,努力争创河南省示范性幼儿园。三是要采取有力举措。要通过招生宣传、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开发等举措,助力附属幼儿园发展。四是要利用好各方面优势。附属幼儿园是根据普惠型幼儿园标准新建的,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一流,是建设一所示范性幼儿园的基础;园长具有多年的从教经历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一个好园长是建设一所示范性幼儿园的灵魂;企业负责人有多年的海外生活经历,与多个国家的幼教协会开展深度交流,先进的办园理念是建设一所示范性幼儿园的先导;洛阳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是全省唯一一所独立设置学前教育学院的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优质的专业资源和教师资源是建设一所示范性幼儿园的动力。要切实把附属幼儿园“起点高、园长好、理念新、资源强”的优势利用好、发挥好。五是要充分凝聚合力。要不断整合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资源,合力把附属幼儿园打造成伊滨区的学前教育品牌,领跑洛阳地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