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专家组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6:42


12月30日,以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田俊廷为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校实地考察评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评估汇报会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主持。

田俊廷介绍了在省管高校开展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要求。近几年来,全省各高校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高校在工作中有许多新的亮点和特色,但是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省委高校工委连续两年在全省高校开展专项评估,这项工作有利于我们完整系统、客观准确、及时有效地总结,有利于对各高校党组织实施加压驱动,落实责任,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田俊廷还对此次专项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方式方法和要求等作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以《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集聚强大力量》为题,从“抓责任、保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基层、夯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抓规范、激活力,平稳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换届”“抓培养、严程序,突出标准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抓教育、强管理,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抓保障、促提升,营造基层党建的良好工作环境”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渗透到基层一线“神经末梢”,做到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学校将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高质量,奋力续写百年洛师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汇报后会,专家组通过访谈交流、查阅档案、实地走访基层学院等方式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估。

评估反馈会上,田俊廷代表评估组从八个方面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基层党建不足之处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