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基层单位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7:21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我校主题教育相关安排,近期,我校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陆续召开。党委书记王洪彬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各自分管部门、联系单位进行指导,对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并对领导班子建设和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王洪彬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两个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紧扣主线、聚集主题,问题梳理全面,原因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王洪彬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抓好班子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注重理论武装、建章立制,在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上下功夫,规划明确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带领全体教职工形成共识,狠抓落实,有力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各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聚焦主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中层领导干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来展开,并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对照省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的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做到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促共勉中增进团结,在内心拷问中明确努力方向,真正做到了触及问题实质、触动思想灵魂,既达到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作风建设的目的,又进一步增强了中层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