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情况通报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10


12月6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教学楼G1-112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情况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新民出席,各单位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分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立新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等17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和作风转变情况进行了通报。

郭新民对汇报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各部门的情况通报充分体现出大家人民立场稳、人民情怀深、群众观点牢、群众感情浓、践行群众路线自觉性高。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郭新民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各位党员同志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要强化宗旨意识和忧患意识,善于运用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二是要把解决问题的效果作为衡量党性强弱的标准,要克服和防止“两个思想”,防止自说自话、自我感觉良好,防止把产生问题的原因当做解决问题好坏的理由,要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把师生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但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做到具体实际工作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常怀问题意识、常怀忧患意识,多考虑师生,多关注民生,做到科学管理、科学领导。

我校主题教育自9月份启动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问题导向、实效导向,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既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又精心做好“自选动作”,坚持高起点谋划,严要求推进,强力度落实。学校组织开展的本次“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师生的关切和期盼,通过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使主题教育成为提高党建质量的基础工程、密切联系服务师生的民心工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还进行了师生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