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7:36


根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7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志刚,成员王景杰、赵丹到会指导。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庞彩霞、张运礼、赵邦屯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

王洪彬对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基层单位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会上,与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中心工作和开展调查研究情况,分别围绕师范大学建设路径、人才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申硕攻坚、“三全育人”、党的建设、校园安全、预算管理等方面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通过分析研判,提出整改建议,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郭新民、杨海强因公出差,委托其他班子成员交流了自己的调研成果。

刘志刚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委对这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选题真切,联系实际,体现了主题教育跟推进工作的有机结合。大家的调研过程深入,分析透彻,思路开阔,意见充分,能够直面问题深入交流讨论,为下一步推进工作、破解难题提供了方向。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吸收调研成果,梳理问题清单,切实把问题盯紧盯牢,统筹协调,攻坚克难,将调查研究转变为制度化、经常化机制并长期坚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进学校发展。

就如何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王洪彬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深入把握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进一步扎实推进成果转化,认真梳理,积极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思路举措,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务实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下一步的主题教育,着力推进“一攻坚两整改一创建”等重点任务,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