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参加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9:04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崔伟,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景杰,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干部陈洁一行4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本次学习研讨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专题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刘志刚对我校的学习研讨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洛阳师范学院这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学习认识实,联系实际实,工作势态实,符合主题教育的要求。与会同志能紧密联系分管工作深入研讨,理论上有高度,分析上有深度,思考上有宽度,既提问题,又提办法,很有真知灼见,体现了全方位发力、全员共担责的良好氛围。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悟用相结合,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集中时间和精力学习好主题教育的相关书目。二是要安排部署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节奏,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整改落实这个关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相关论述,担当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重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黄河文化的重要论述,传承好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学校要及早做好谋划,尽快制定行之有效措施和贯彻落实方案。

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巡回指导组还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