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3:56


根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安排,9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洛阳市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和“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在“洛八办”,大家参观了复原陈列的刘少奇住室、电台室、处长室、豫西省委会议室、警卫排住室及六个文物、资料展厅等,共同聆听革命前辈的奋斗史诗。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大家通过文字、图片、文物资料、多媒体影像展示等形式,直观地了解五四运动之后的洛阳、陇海铁路大罢工、“中共洛阳组”诞生和洛阳党组织早期活动等内容。

在馆内每件展品、每张图片和音像资料前,大家驻足观看,感受革命岁月,倾听历史回音,一同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感悟共产党人的使命。大家表示,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带头担责担难担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为期2天,将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等方式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