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13:52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要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8月20日至21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赴革命老区确山县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一行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纪念馆。通过观看展览、聆听讲解等方式,追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校党委领导班子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强化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在革命先烈雕塑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不忘教育强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学校申硕攻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郭新民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从提高政治能力的原因、重要性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王洪彬指出,《意见》《条例》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指导性文件,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方位、全过程;要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意见》《条例》纳入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安排,不断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抓好贯彻落实,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党的建设与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王洪彬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守正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对照《条例》,切实履行好宣传工作的职责;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学校宣传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紧扣主题、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学校党委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实地参观、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