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洪彬赴孟津调研并为中小学教师做专题报告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10:52


为了解我省基础教育现状,掌握基础教育一线师资发展需求趋势,为学校制订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行动计划提供一手资料,按照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整体部署,8月13至14日,党委书记王洪彬专程赴孟津县深入开展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并为中小学教师做专题报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晋银峰等人参加调研。

在孟津县城关一中,调研组一行与孟津县教育局副局长许元石、师训股股长雷军伟、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进行了亲切座谈。许元石介绍了孟津县基础教育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状况,对我校为孟津县师资队伍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王洪彬简要介绍了我校承担教育部课题《新时代地方本科师范院校改革发展方略研究》概况和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说,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破解我省基础教育发展区域性不平衡的难题,有的放矢地“把脉”河南基础教育发展的症结,并以此为突破口,找准振兴我校教师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着力点,以适应当前河南基础教育整体结构和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为河南尤其是豫西地区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调研期间,调研组和与会人员聚焦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围绕基础教育师资需求状况、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现状、师范院校师资培养改进策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获得了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

13日和14日上午,王洪彬为参加孟津县2019年暑期继续教育培训的1000余名中小学教师做了两场题为《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报告中,王洪彬深入解读了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和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和广大教师分享了全省教育大会给教师送出的大礼包,并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要点进行了深度解读,勉励各位老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做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