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7:54


8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进行2019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学习。

党委副书记郭新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作了典型发言。

副校长潘留占领学了河南省委宣传部有关文件精神。

王洪彬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洪彬指出,要扎实做好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不等不靠,积极利用暑假时间,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增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前瞻性、预见性和计划性;要结合干部调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把习总书记关于干部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干部培训内容。

王洪彬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两整改一攻坚”推进我校发展“奋进之笔”结合起来,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差距和薄弱环节,破解制约学校发展难题,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求让师生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王洪彬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实际,引领全校上下坚守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发展,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推动学校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实落地。干部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新动力,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洪彬强调,要加强宣传引领。充分发挥“一网两微”等宣传阵地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宣传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弘扬主旋律,彰显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王洪彬对进一步加强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的管理提出意见,他强调,上级文件对加强各类宣传阵地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他要求,党委宣传部要结合文件精神,尽快修订、制定有关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好审批关、过程关、处置关,加强追责问责,做好实施意见的落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