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2:42


7月5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出席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时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进行分析预判。党委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体育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搬迁期间师生思想动态。

郭新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搞清弄懂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与特点,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在上层建筑中的核心地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性强、政策性强、敏感复杂性强、斗争性强的特点,准确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形势。要有效加强各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协调联动,各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全面排查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管控,树立“一盘棋”思想。要讲究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保密意识、法制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巩固我校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