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7:28


7月1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暨师范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副校长潘留占、赵海彦、赵邦屯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管理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赵海彦主持会议。

梁留科安排部署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全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明确方向,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统一认识,凝聚共识。要梳理问题和短板,找准发展路径,提高学校为地方发展的贡献能力。二是把握形势,理清思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形成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探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路径。三是深化改革,提升水平。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讨学校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改革步伐,提升学校整体工作水平。

会上,发展研究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前期调研、考察的情况,围绕师范教育改革发展作了发言。

王洪彬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教育思想大讨论是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需要、是落实学校“两整改一攻坚”的需要、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极具获得感的大会,会议精神内涵深刻,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对标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明确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对标巡视整改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弥补短板不足,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真正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洪彬分析了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存在问题,强调要对照党和国家关于高等学校发展的最新精神和要求,领会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标准,比学赶超,凝聚共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广泛宣传,全员参与,确保大讨论深入开展,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活动,激励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完成好大讨论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实际,深入思考,精心谋划,广泛调研,推出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招,培育自身发展优势,创造更多标志性、品牌性成果。

王洪彬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的负责态度,以大讨论迎来思想上的新解放、工作上的新跨越、事业上的新发展,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赵海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