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传达学习省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1:50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领导王洪彬、宋文献、郭新民、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赵邦屯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

王洪彬传达学习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武金辉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孙丰年,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下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对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安排部署。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校作为第二批开展单位,要不等不靠,坚持早研究、早谋划、早推进。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结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学校实际,提前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狠功夫,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解决一批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洛阳师范学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办法》《洛阳师范学院党支部“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洛阳师范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机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