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干部作风提升年”和“支部建设年”活动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7:56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干部作风提升年”暨“支部建设年”活动。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郭新民、潘留占、赵海彦、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赵邦屯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主持。

会议下发了《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支部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就组织开展好“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既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刚性要求,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要求。要通过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工作落实,让干部作风发生“脱胎换骨”式的根本转变。

王洪彬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完成学校各项艰巨任务,干部作风必须要有新提升,必须强化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要强化监督问责,确保作风改进落地落实。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发挥好广大师生的监督作用,加强对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改进作风、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学校“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组织开展好“支部建设年”活动,王洪彬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是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洪彬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对照8个方面、21条内容,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补短板,重创新、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落实责任,对标整改,切实把“支部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支部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两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洪彬要求,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好“干部作风提升年”和“支部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干部作风,持续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郭新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启动“干部作风提升年”和“支部建设年”活动,依据学校党委的实施方案和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并召开动员会。要切实强化问题整改,各单位、各支部和广大干部要按照“不遮掩、不怕丑、不怕痛”的要求,深刻剖析自我、准确查找问题,并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分析症结,迅速整改。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对各单位干部作风提升情况和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指导检查。要把干部作风和支部建设成效体现到工作实效中,活动成果的检验要以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实效、师生的满意度、支部的作用发挥来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