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8:00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1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崔绍营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赵坤炎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赵坤炎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崔绍营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讲话。王洪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翟迎波、刘国勤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12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六围绕一加强”、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聚焦问题导向和“关键少数”,认真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实地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巡视情况汇报,王国生同志作了讲话,充分肯定第五轮巡视工作,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赵坤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历经时明德和王洪彬两任党委书记,2016年以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努力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办学治校取得新成效,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和干部选任工作问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高校纪工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赵坤炎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生活,健全选人用人机制。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字当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崔绍营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学校党委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突出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具体性,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整改越具体越深入,触及矛盾就会越多,就越需要发扬斗争精神。要着力抓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要及时召开党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和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大整改落实监督力度,始终保持监督问责“利剑”高悬,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见底清零。

王洪彬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深刻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学校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动整改,加强督促检查。三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向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和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