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7:55


3月8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王洪彬、宋文献、郭新民、杨海强、庞彩霞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庞彩霞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校长郭新民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我校安全稳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

王洪彬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就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站在人民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稳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把安全稳定工作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形成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良好局面。

王洪彬指出,要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增强预判和处置能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工作,完善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要做好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台账,积极抓好整改。要持续抓好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工作。要突出抓好急难险重安全问题。

王洪彬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问责。他还对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领导,健全就业工作机制,坚持党政同责,努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

庞彩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安全稳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