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16:47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作部署会。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郭新民、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主持会议。

校长梁留科对2019年学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19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发展,彰显办学特色,强力实施申硕攻坚计划,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梁留科指出,2019年的工作任务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二是要聚焦内涵建设,持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强化学校发展顶层设计,强力推进申硕攻坚,加强学科建设工作,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三是坚持人才兴校,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四是加强条件建设,不断夯实学校办学基础。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新校区建设。五是强化综合管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加强财务审计工作,做好后勤管理服务,打造平安校园。六是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七是广泛凝聚力量,同心同力共谋学校发展。做好统战、教代会和工会、共青团、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离退休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了2019年重点工作,并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我们要准确研判形势,增强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纲领性文件为遵循,结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住省委省政府将优先发展师范教育的重大机遇,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认真谋划制定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洪彬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他指出,我校发展目标定位明确,办学特色鲜明,发展态势良好,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高,一流校园基本建成,但也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面对新起点、新挑战,我们必须正视差距、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化压力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魄力,大力破解发展中的“瓶颈”制约,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内涵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激发办学活力,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洪彬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做好硕士授予单位攻坚工作,突出抓好学校内涵建设,全力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做好干部换届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王洪彬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分解目标任务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希望广大干部带领全校师生聚焦重点任务,书写洛师发展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宋文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在本单位教职工中及时、原原本本地传达部署会会议精神,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2019年的工作目标,创新思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树立忧患意识、紧迫意识、风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发展步伐,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