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处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6:45


1月21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召开处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校领导王洪彬、梁留科、王万鹏、宋文献、潘留占、赵海彦、郭新民、李晓彦、杨海强、张运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王洪彬带头谈了对典型案例的认识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从通报的案件中,大家应当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策法规水平;要推进压力传导,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干部教育,严格干部教育监督;要抓好风险防控,推进源头治理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从理想信念、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方面深挖案件反映的问题,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把好“廉洁自律关”,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抵制“帮圈文化”,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王洪彬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承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改进作风,树立新风正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压力传导;加强源头预防,筑牢拒腐防线;自觉接受纪委监督,支持纪检工作;强化责任追究,推进责任落实;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做廉洁自律表率。

王洪彬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会,是学校领导班子对中层干部进行的一次集中廉政党课,也是校级班子成员个人承诺会,也是2019年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他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开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让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思想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