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16:44


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出席会议。各统战组织负责人、区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万鹏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郭天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梁留科对2018年度学校工作作了简要通报。他从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接受省委巡视组的“政治体检”、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再创佳绩、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成绩显著、开放办学打开新局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综合管理服务保障有力、团学工作不断加强、民生福利待遇显著改善、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等方面介绍了2018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民盟洛阳师院总支主委、教务处处长赵邦屯,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洛阳师院总支主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正学(主持工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洛阳师院支部主委、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史明艳,省知联会理事、外国语学院院长陆志国等党外代表人士作了发言,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和统战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王洪彬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和内涵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得教育部专家组“五有大学”的高度评价;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实现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历史性突破。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一年来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尤其是强调了“九个坚持”,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结合实际,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以改革开放的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健全统战工作体制机制,组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凝聚力建设和定向服务,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统战理论研究,着力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王洪彬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增强责任和担当,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近期,省市人大、政协会议将陆续召开,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利用人大、政协平台,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讲好洛师故事,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争取支持,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王洪彬讲到, 2019年,学校发展既面临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国家政策带来的机遇,也面临化解债务风险、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及硕士攻坚等挑战,机遇大于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大舞台,学校的改革发展也必将为大家提供更多出彩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大力弘扬洛师精神,共同描绘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师新篇章。

元旦临近,王洪彬、梁留科向学校党外代表人士致以美好的祝福,祝大家新年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