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洛阳市三区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6:40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承办洛阳市伊滨区、龙门园区、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三区共44名学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与研修。

12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题为“学党章党规,作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报告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举措;第二部分为全面把握党章党规的重点内容;第三部分是做合格党员,为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

王洪彬教授讲到,学党章党规,基本要求是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突出问题导向,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在解读《党章》时,他提出党章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在强调学习党章重要性的基础上,王洪彬教授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新党章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的内容。

王洪彬教授在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提出,《准则》是党执政后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规范全党廉洁自律的重要基础性法规,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规范的是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就是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在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王洪彬教授指出,《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讲解了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应当接受的纪律处分。

王洪彬教授最后强调,做合格党员,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增强克难攻坚的韧劲,发扬滚石上山的拼劲,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学员们认为,王洪彬教授的报告思想深刻,逻辑清晰,解读准确,阐述全面,事例生动,解答了他们思而不解的问题,去除了他们萦绕心头的迷雾。学员们表示,他们还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在实际工作中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洛阳新发展、中原更出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