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6:28


11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该院407会议室举行“学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参加活动并与支部党员交流座谈。

学校第七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文学院单方同学应邀讲述李芳同志事迹。当讲到李芳同志“舍自身之安,顾学生之危”的事迹“沸腾了一座城,感动了一个国”时,单方声音沙哑,哽咽难言;全体党员无不深受感动,饱含沉痛不舍,满怀敬仰之情,大家共同缅怀英雄,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憾和心灵的洗涤。

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张坤龙发言表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践学习,恪守“为人师表,敬业奉献”的校训,牢记使命,走好李芳老师未走完的路。永信班班长郑小兰表示,作为师范院校的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李芳老师的事迹记在心中、付诸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好老师。

王洪彬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这是我第三次学习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每一次学习都沉浸其中,难以平静。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勉励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李芳同志就是这样的好老师。她以爱党、爱国、爱单位、爱学生、爱家庭的大爱精神,以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危机时刻为保护学生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她以人生中的最后一堂课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我们要学习她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倾心育人、师德高尚的职业操守,临危不惧、敢于担险的牺牲精神。

王洪彬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担当,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言知行合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加强品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学会关注社会、关心集体,关心、帮助他人,共同进步。他勉励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专业知识,苦练本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