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3:57


9月20日上午,校工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28位分工会主席及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张运礼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程万寿就月明湾小区供暖等相关问题做了情况说明;副主席蔡建朋简要总结了工会上半年及暑假工作,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与会人员讨论通过了《洛阳师范学院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和《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

张运礼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分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工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呈现出“党委行政正确领导、民主建设得到加强、岗位竞赛取得突破、子女入学克难攻坚、品牌特色不断创新、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六大特点。下半年工会工作围绕“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和“不忘初心 服务职工”两条主线来谋划和开展,希望各分工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要把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功能作为首要任务,打造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品牌,不断增强全校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政治觉悟,提升政治站位。二是提升工作理念,凝练工作布局。工会工作要形成“353”的布局:“3”是指加强工会的“三性”建设,即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5”是指打造“五大工程”,即实施“四季帮扶”暖心工程、实施“素质建设”提升工程、实施“身心愉悦”健康工程、实施“教工之家”品牌工程、实施“六有工会”优化工程;“3”是指提升三种服务能力,即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三是强化统筹兼顾,狠抓工作落实。当前,“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申硕攻坚”是学校压倒一切的硬任务,工会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全局安排来统筹开展,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保持积极作为的心态,保持干劲闯劲韧劲,保持热情激情豪情,保持良好工作作风,拉高工作标杆,增强工作本领,勇挑工作重担,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