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3: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河南省教育厅今年3月份启动了“大美学工”系列荣誉的申报评选工作。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按照河南省“大美学工”评选要求积极组织申报,精心做好“大美学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视频及文字材料的准备工作。经全省高校申报、网络投票、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10个“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12名“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我校在评选中脱颖而出,学校荣获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音乐学院辅导员马天天荣获“大美学工”优秀学生工作者。我校荣获单位和个人两大奖项,在全省高校位居前列。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根本理念,不断丰富以“七大工程 十大计划”为核心的发展服务型学生工作体系内涵,探索和实践出了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我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团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我校连续三年在全省、中南五省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辅导员刘知萌荣获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名,辅导员张亚刚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我校连续三年被省教育厅授予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先后在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学工部部长论坛、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现场会上做典型发言。

对标新时代,打造新学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学工战线同志们,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中原更加出彩、洛师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