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梁留科参加河南省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


发布: 党务政务公开办公室   阅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3:43


8月23日—26日,由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河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等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聚焦重点,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学思践悟,确保研讨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对研讨班提出了要求。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主持了开班和结业典礼。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作了题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怎样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她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推动高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宋毅巡视员,省委党校廖富洲教授,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师张冲分别从人才培养、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践行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等方面做了辅导报告。

研讨班成员还参观了河南大学院系建设,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展览馆、焦桐广场等进行了现场教学,感悟焦裕禄精神,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研讨班举行了两场学员论坛,霍金花副省长参加了论坛。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从“主动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选准方向、奋力书写教育出彩的洛师新篇章”两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做法。在党的建设方面,王洪彬介绍了我校创新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制,创新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机制,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和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情况,以及如何通过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在事业发展高质量方面,王洪彬介绍了积极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培育文化育人特色,艺术、体育教育亮点,扎实开展社会服务等情况。在谋划未来发展方面,王洪彬从着力引领服务基础教育,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完善以河洛文化为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体系,打造艺术体育教育新高地,培育特色科技服务体系等五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在结业仪式上,郑邦山讲话。他对研讨班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研讨深化了对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深化了对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认识和理解,深化了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他强调,要认真抓好研讨成果的转化学习,认真抓好几项重点任务。他就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高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搞好教育精准扶贫,进一步维护好高校稳定大局,认真做好开学前后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